4月1日,中央銀行關於500元靜態代碼限額的新規定正式實施。新規定指出,消費者每天清理靜態代碼支付,同一客戶銀行或支付機構在一天內累計的交易金額不得超過500元,以保障第三方移動支付用戶的安全。

但許多消費者懷疑掃描碼的支付是否會受到限制。“我早上花了500元進行靜態掃描。如果我晚上一碗拉面沒錢怎麼辦?”

隨著大陸進入香港的旅客越來越多,使用支付的手段也越來越現代化,很多人以為大陸支付寶與AlipayHK的功能是相同的,但alipay香港與大陸支付寶是不一樣,支付寶 香港比較注重個人隱私,支付寶 hk只需要一個號碼就能夠使用,大陸支付寶沒有這樣的功能。

靜態代碼支付限額為500元/天,支付寶超額支付

如果您支付超過500元的靜態代碼支付,消費者將跳轉到中間頁面。

在過去的幾天裏,記者的在線體驗測試發現,如果消費者每天花500元在靜態掃描支付上,支付將提供500元以上的消費動態代碼支付,以確保用戶可以繼續支付。支付寶仍可以繼續支付,但尚未更新超額支付流程。該公司表示,由於參與了超額支付的過程,該公司正在穩步發展。

所謂的靜態代碼通常是商家打印並放在櫃台上的集合代碼,或者是我們從別人那裏收錢時所顯示的二維代碼。掃描二維代碼可以支付。超級市場和餐館等pos提供的收集碼一般是動態碼,不受新規定的影響。

超額跳轉中間頁面,確認後繼續付款

隨著大陸進入香港的旅客越來越多,使用支付的手段也越來越現代化,很多人以為大陸支付寶與alipayhk的功能是相同的,但alipay 香港與大陸支付寶是不一樣,支付寶 香港比較注重個人隱私,支付寶 hk只需要一個號碼就能夠使用,大陸支付寶沒有這樣的功能。

4月4日,該報從支付小組獲悉,已按照中央銀行的新規定完成了合規變更,劃定了500元人民幣的支付額度,並沒有完全阻斷用戶支付500元以上的渠道。

打開,掃描靜態代碼,超過500元不能直接支付成功,但會彈出一個中間頁面,用戶需要確認。該頁面將要支付的對象的信息放在非常顯眼的位置,並且支付將自動呈現中間動態代碼。付款人確認錯誤後,用戶可以點擊繼續付款。

在Android方面,支付流程已經直接升級。這是由於Android的開發機制。

支付寶:目前不受影響,正在推進改革計劃

不過,記者發現,支付寶掃靜態代碼的消費超過500元,仍然可以直接支付。

支付寶回應說,對於本規范的相關內容,我們已經根據文件的精神積極實施了升級改造方案。由於離線商家范圍廣,離線商家數量眾多,需要保證支付寶的穩定運行,支付寶的經營方式是穩定的。

至於升級後的具體計劃,支付寶表示需要等待進一步的消息。

如何平衡安全和實用性

中國人民銀行頒布的《條碼支付業務標准(試行)》於4月1日起施行。根據新規定,中央銀行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保護第三方移動支付用戶的金融安全,最大限度地減少意外損失,限制各種移動支付欺詐行為。

隨著大陸進入香港的旅客越來越多,使用支付的手段也越來越現代化,很多人以為大陸支付寶與alipayhk的功能是相同的,但alipay 香港與大陸支付寶是不一樣,支付寶 香港比較注重個人隱私,支付寶 hk只需要一個號碼就能夠使用,大陸支付寶沒有這樣的功能。

條形碼支付在中國發展迅速,但靜態條形碼具有很大的風險。此前,共享自行車上的條形碼被不法分子所取代後,用戶的代碼掃描支付的錢並沒有進入共享自行車公司的賬戶,而是進入了一些不法分子的賬戶。

專家們認為,諸如支付多餘部分的中間頁面機制可以對表單進行確認,這樣用戶就可以主動識別業務的相關信息。如果靜態代碼被替換,用戶也可以很容易地從動態代碼顯示的頁面中檢測到它,同時考慮到安全性和方便性。

相關文章:

幫助孟加拉國打造支付寶的本地版本:推進中國的支付寶計劃

支付寶已登陸國外近40個國家和地區

已經持續了五年的紅包戰爭可能不會再發生了

支付的優勢

支付寶燒錢戰:各有優勢,你更喜歡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P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